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节前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5:42:3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此次专项抽检覆盖全市各大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食堂及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家禽、家畜、水产品(含冷冻产品)等档口,肉类、水产品生产加工、物流企业的冷库、冷链和其他重点场所。相关抽检结果将及时公布,并按要求及时启动对不合格食品或问题样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切实做到产品控制、源头追溯、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节日食品安全。目前,全市共完成各类食品抽检154批次,抽检结果均合格(详见附件)。

  春节即将来临,市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尽量在大型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农产品市场等正规场所选购;购买预包装食品要看清外包装食品标签上的相关内容,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原辅料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识不全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附件:揭阳市节前食品安全抽检情况表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