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推荐企业加入2020年第一批“揭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8:1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有关金融机构、协会:

  根据《揭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揭知字〔2018〕10号)精神,我局确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市分行作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合作银行。为提高合作银行对接效率,惠及更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缓解中小微企业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申请加入资金池的要求

  (一申报时间:由本通知下发日起到4月21日前,由各企业提交纸质申请资料到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阳市榕城区建阳路新河南三区19幢首层 )。

  (二申报方式:企业自主申报

  (三)申请条件

  1.在揭阳市辖区内登记注册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揭阳为主要纳税地,符合国家有关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拥有有效可作为抵质押物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持续进行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运用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的科技型企业。

  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

  3.无违法违规经营记录,信誉良好。企业主(含法定代表人)及其配偶无不良信用记录。

  对符合上述条件,且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中小微企业予以优先扶持:

  1.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

  2.获得省级以上专利奖企业;

  3.获得市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称号的企业;

  4.知识产权体系认证企业;

  5.近3年内,获得1项(含)以上有效发明专利或3项(含)以上有效实用新型专利的企业;

  6.由市主管部门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

  (四申请入池需提交的资料

  1.《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入池企业申请表》

  2. 营业执照、近2年的年度财务报表、近2年的纳税申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主表、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资质荣誉证明复印件。

  二、业务流程

  1.企业提交申请。

  2.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根据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初审情况进行复审。确定2020年第一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入池企业名单,提交合作银行。

  3.合作银行于15个工作日内对推荐项目完成尽职调查,按贷款程序对贷款项目进行审核,向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反馈复审意见。

  4. 合作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质押专利需进行评估及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并报备至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备注: 1.根据《揭阳市科技创新发展八项措施(2017-2021年)的通知》(揭府〔2017〕58号), 对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给予担保费、评估费及利息等融资费用补贴,按照贷款额的3%给予担保费、评估费及利息等融资费用补贴,每个项目最高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

  2.2019年已入池企业无需再次申报。

  联系方式:

  1.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陈少双  0663-8480189  13502687565

  2.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科

  王  超   0663-8291956

  



       附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入池企业申请表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0年4月1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