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组织揭阳市2023年促进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资金
(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17:11:5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文件的通知》(揭府规〔2020〕3号)要求,结合我市知识产权的工作部署,现组织开展揭阳市2023年促进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利资助及奖励项目

按照2022年度各县(市、区)中国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授权数量,结合当年资金预算额度,按因素法分配,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会同市财政局编制专项资金分配计划下达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财政局,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另行组织开展2022年度专利资助及奖励工作。

二、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后补助项目

202211日至20221231期间首次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国家标准认证,且拥有有效的中国发明专利1件以上或实用新型专利2件以上或外观设计专利5件以上的企业(统计时间截止2023515日),以后补助形式进行支持,给予每家企业不超5万元补助以点带面促进贯标工作在全市企业开展,并按如下要求组织申报

(一)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应为在揭阳市行政辖区内依法注册和纳税、纳入揭阳市属地统计,建立健全的核算和会计制度,重视知识产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二)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未按规定提交或缺少材料的,均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申报材料要精炼简洁,勿提交与此项目申报无关的内容及附件。

1.《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后补助申报表》(附件1)。

2.《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复印件。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4.有效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最近一年缴纳费用的收据复印件(加盖公章)。

5.2021至2022年度企业完税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

1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申报并加盖单位公章,连同相关附件及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份),提交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申报主体同时要登录惠企利民服务平台(网址:https://czbt.czt.gd.gov.cn/#/home),首次登录系统需自行注册,然后凭注册账号密码登录系统,按系统提示完成申报表填写及附件上传。

2.受理推荐

1申报单位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申报单位的申报条件和材料真实性进行核实并汇总推荐。  

2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同时要登录惠企利民服务平台,申报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推荐,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将退回并告知申报主体补正材料,申报主体需按时、按要求补正材料。

3.受理审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受理审查。

4.项目立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符合要求的项目通过惠企利民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后下达立项文件。

       (四)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9日,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完成线上线下推荐及汇总报送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知识产权促进科联系人及电话:王超、李丽玲,0663-8291535

惠企利民服务平台系统技术支持联系人及电话:黄宏,18898672881;黄泽涛,13430055112

惠企利民服务平台系统技术支持QQ群:718439621


附件:1.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后补助申报表

          2.项目汇总表     

    3.企业粤财扶助(惠企利民服务平台)操作指南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35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