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危险废物能够转移给哪些单位?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8 17:07: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我们通常所说的危险废物的转移是指产生单位将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经营单位处理的过程。《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中规定,在我国境内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经营活动的单位必须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也就是说,危险废物的产生单位只能将其危险废物交由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收集或处理。

  我国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按照经营方式分类,分为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综合经营许可证和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两类。其中,持有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只能从事机动车维修活动中产生的废矿物油和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镉镍电池的危险废物收集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