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为什么危险废物产生单位需要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的产生情况?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17:06: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申报登记对危险废物的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①有利于规范危险废物管理。通过申报登记能够掌握各行业危险废物管理现状,对于管理好危险废物的产生、转移以及处理处置工作奠定基础,从而真正实现“抓住源头、管住贮存与流动、确保无害化最终处置”的全过程控制方针。

  ②有利于完善申报内容,丰富决策支持信息。通过开展申报登记工作,可摸清危险废物底数,有利于建立危险废物数据库和现代化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危险废物信息动态传输,提高信息交换能力,时限信息资源共享。

  ③有利于完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我国危险废物的认定采取《名录》与危险特性鉴别标准相结合的方法。环保部门可根据申报登记情况,分析汇总危险废物类别,进一步完善《名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