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绍乐到揭东区下访约访群众
落实好“四下基层”工作要求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12-30 09:58: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开展“四下基层”,到揭东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下访约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信访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王绍乐听取了揭东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并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相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王绍乐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听取诉求、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分析问题症结,系统研究解决办法,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等工作,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通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