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到榕城区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6 11:03: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到榕城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下沉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信访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多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支光南一行调研了榕城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听取榕城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并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相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支光南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化解制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以个案解决推动积案类案化解,及时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