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8-19 08:28: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揭东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下沉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履职尽责,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胜一行听取了揭东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并接访群众,认真倾听、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王胜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化解制度,做好民心疏导和民意汇聚,强化重点治理、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近群众、换位思考,深化对共性信访诉求的综合分析,善于捕捉研判“弱信号”,着力解决普遍性、政策性、典型性信访问题。要坚持“四个到位”,树牢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调处矛盾纠纷,确保诉求及时处理、矛盾及时化解、服务及时保障。要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