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倾听群众合理诉求 市政协召开信访积案化解专题协商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孙 悦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4: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行专题协商。


  会议介绍了专题调研有关情况,并通报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还就调研报告内容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展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提出,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倾听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以更认真的态度、更细心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找准路径,努力化解信访积案;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各项工作,坚持部门办理程序依法依规,引导群众信访依法依规;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了解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营造依法依规信访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做好我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李晋龙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