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访群众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3: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陈小锋到市信访局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全局信访干部职工,与局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信访有关情况汇报,接待信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情怀,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分析研判,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向陈小锋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陈小锋对市信访局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加大突出信访问题化解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陈小锋指出,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有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抓好初信初访处理,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协调职能部门依法做好突出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要加强对群众信访问题和责任单位办理情况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工作现状,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随后,陈小锋来到接访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陈小锋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和群众的相关诉求,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然后根据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抽丝剥茧,深入剖析,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处理,限期解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陈小锋强调,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要加强社情民意研判,认真研究总结信访规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依法依规维护群众权益,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