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聚焦“12345” 全力跑出“加速度”
——揭阳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2024新征程扬帆起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6:30:5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揭阳国资国企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树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宋波列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和市投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0240221会议照片1.jpg

  会议认为,2023年,揭阳国资国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改革,致力推动发展,持续强化监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会议指出,2024年,市国资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助推“百千万工程”,以“12345”工作思路力争全面突破,实现揭阳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即:围绕“提质增效”1个核心,突出国资国企自身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揭阳高质量发展大局“2个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产业链建设、“百千万工程”、城市开发建设等3大中心工作,致力写好“改革、发展、监管、党建”4篇文章,重点抓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揭阳建设、强化依法监管力度、加强党的建设”5项重点工作。

  会议号召,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国资国企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企业领导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击节奋进新担当。助力“百千万工程”,在产业布局优化、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参与绿美揭阳行动上实现突破,更好承担国资国企功能使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二要策马扬鞭新征程。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突出“两个核心”、突出提质增效、突出依法监管,更好推动市属企业提质增效,加快打造现代新国企。三要举旗定向新作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投控集团党委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和董事会工作述职,并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点评。市委组织部派员莅会指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