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务虚促实定目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罗毅同志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9 17:11:1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月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罗毅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国资委、市投控集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办法。

c684b4a3d51bb2bdde2dd513017ffe0.jpg

  罗毅同志对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罗毅同志指出,在全省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之际,对于国资国企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面对国资国企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重视,态度上要端正,心态上要积极,行动上要加快,更要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得”的动力,紧抓全市营商环境优化的机遇期,立足国资国企资源禀赋,扎扎实实静下心来思考、谋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罗毅同志强调,立足现阶段,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实”。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市属企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目标,制定科学的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毫不动摇做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奋斗的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集中国资国企资源力量,把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到位,努力突破发展困境,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在揭阳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二是要狠抓重点工作。市属企业要深耕主责主业,深化对外合资合作,努力拓展新业务新版块。要加强与合资合作企业的沟通,全面掌握合资企业工作动态,强化对外派产权代表的管理和监督,推动合作投资加快进度。要全面整合业务板块,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上下功夫,甩掉包袱实现轻装上阵。要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机制。市属企业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明确时间线和任务图,细化工作任务和投资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体系,集团领导班子要带头签订工作责任书,把任务目标分解到每一个人,既要层层压实责任更要层层扛牢责任。同时,要健全完善责任跟踪体系,及时整治和处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错误。

f24ea598a95865019bf64c51572f5c0(1).jpg

  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投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