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年度工作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16:54:3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26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董事会、监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听取市投控集团董事会、监事会一年来工作情况报告,总结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树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孙映生同志莅会指导,市国资委、市投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科级(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是一个政治提升年、改革攻坚年、民生服务年、监管深化年、合资合作推进年。

   会议提出,2022年,市国资系统要一如既往写好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国资监管三篇文章,重点要在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优化调整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发展壮大市投控集团、强化国资监管等方面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已满“周岁”的市投控集团,在新的一年要坚持“内”“外”兼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的决策部署和市国资委的工作安排,狠抓落实,狠抓攻坚,狠抓发展,致力于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内”要用足绣花功夫,突出抓好3件事:要尽快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机制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依法完善各治理主体行权履职边界。要尽快建立健全市投控集团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包括议事决策、经营管理、人事党建、薪酬考核、财务和审计监督、风险防控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并严格执行,按制度办事,依法管企治企。要推进企业内部整合优化。要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围绕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整合优化各层次企业主体和经营业务,大力发展基础性、引领性、支柱性产业,加快不具备竞争优势、缺乏发展潜力的非主业、非优势业务剥离,抓好无效资产、低效资产的处置,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力度,着力破解企业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严重不足的难题。“外”要继续开疆拓野,重点在3个方面发力:要在搞好现有企业经营管理上发力。要着力解决好当前市投控集团主业不突出、定位不清晰、战略不明确等问题。要着力解决好各层级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不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不灵活、竞争优势不突出等问题。要以产权为纽带,按出资层级依法认真负责地履行好对所出资企业的监管职责,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保值增值。在挖掘现有存量资产资源上发力。要对现有存量资产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在挖掘激活上发力,实现资产资源利用最大化。要在加大战略合资合作上发力。要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克服市属国有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短板,继续加强与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寻找新增长点,借力做强做优做大市投控集团,不断提高市属国有企业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30d08c5fc2e26160100f7e872be25f7.jpg

6727f7c66f0245a575c80e1cc12bed2.jpg

书记.jpg

6727f7c66f0245a575c80e1cc12bed2.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