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11:46:1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国资系统开展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树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宏光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投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国资系统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必然要求。机关各科室、市投控集团及各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委制订《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职工要充分认识纪律学习作为每个同志“必修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政治品格。

   二要紧扣主题,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针对性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全覆盖的同时,既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又推进常态化。要围绕主体,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要坚持以案明纪释法,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国资领域案件资源,尤其要抓住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案例教育这个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学理论、强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根据文件要求,学好、用好有关教材,聚焦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将纪律作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工作体系,以纪律教育为纲、以队伍教育为目,通过纪律学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三要合理安排,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效果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负起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教育活动时间、内容、形式、效果四到位;二是创新方法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与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相结合,找准教育效果的发力点,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积极筹划,主动推进,认真抓好落实,强化督促督查,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际成效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0a795780735b999526210da83e2021a.jpg

33c55702723332c1277cba27fd9bc8e.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