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心聚力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局面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15:01:25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市国资系统2023年度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树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林洁鹏同志列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和市投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科级(职)以上干部及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78e019ee9b6395ef50e152815558f4b.jpg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系列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加强党的建设,国企改革走深走实,国资监管持续完善,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国资系统要紧扣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新一轮推进发展过程中,继续杠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全力争取担先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实行“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唱好“12345”。即:坚持1个核心:要始终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和国有资本”“做实做大做强市投控集团”这一核心目标。围绕2条主线:要围绕“改革”和“发展”两条主线,以改革促发展,继续通过发展解决我市国有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改革过程中碰到的新问题。突出3个重点: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国企改革,以改革释放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三是坚持依法治理,持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紧盯4项工作任务:一是继续深化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二是“自主经营”和“合资合作”双管齐下推进发展。自主经营业务要突出海砂等资源运营及光伏、水电、水田垦造等业务,合资合作要重点突出按计划推进中石油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参股合资,并抓好已完成合作项目,包括揭阳粤海、揭阳建工、广投建设、中海油城燃等项目的管理和提质增效,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谋求与粤电在靖海发电、与国电投在海上风电等项目上的合作;三是持续深化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四是依法监管水平和能力明显提升。实施5项具体措施:一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二是持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三是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四是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五是继续深化国企党建“强基铸魂”工程。

  会议强调,新征程新使命,2023年市国资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推进揭阳产业强市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市投控集团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的述职;再次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