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开辟群众办事快车道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10:36: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之政务环境篇 (一)

  

  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让群众实现“进一门,办百事”。

  

  通过“一窗通办”,企业主方便快捷办好营业执照。

  

  市政务热线接受市民咨询、投诉、建议等。

  

  工作人员热情帮助市民办理业务。

  

  自助服务区让市民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在企业开办咨询服务平台向群众解答企业开办相关问题。

  

  在“一站式”通关服务下,揭阳港神泉港区LNG专用码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企业开办、一般企业简易注销均可即日办结;企业用电报装时间大幅降低;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申报提供便利……

  政务环境是发展的基本要素,是优化环境的重中之重。随着我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引领下,我市政务信息化的步伐明显加快,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服务发展方式转型。目前,我市已建设“开办企业一窗通办”网上服务平台,配置“开办企业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进一步完善线上服务;更多揭阳特色事项接入“粤省事”,依托该程序的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等功能,实现292个事项“免征办”;进出口企业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可享一站式服务……

  大道至简,明证善为。“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个大厅就能搞定,且线上和线下都可以办理,真正实现为办事“减流程、减表格、减材料、减跑腿”,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办理时间,开辟了办事快车道,群众喜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