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让税收宣传"国际范"起来!市税务部门创建"青语"团队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多亏了‘青语’团队,帮我们第二次享受到了递延纳税政策,为企业节约了一大笔资金,大大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华润(惠来)公司的办税人员欣喜地说。

  办税人员口中的“青语”团队是市税务部门创建“外语+税务”多语种青年外语人才团队(简称“青语”团队)。这支涵盖英语、日语、德语和缅甸语等多语种的队伍,是揭阳税务在提升国际税收管理水平、更好服务“走出去”企业储备的一支奇兵。

  市税务局首批挑选10名拥有专业英语八级证书或同等水平外语专业能力的人才,从今年初开始筹划创建“青语”团队。这支平均年龄29.5岁的“青语人”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青语”团队创建短短数月,已承接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关于澳大利亚和OECD税收动态等多项翻译工作。并广泛参与《国际税制动态译编》期刊编译、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投资指南、境外税收服务与管理报告等多项编写工作,以团队形式跟踪研究国际税收政策与征管动态,通过境外税收信息收集、政策整理、形势研判等,为国际税收业务提供即时性信息参考。

  提升国际税收管理水平,既要熟知国际税收政策、税收动态,同时也要更好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华润(惠来)公司是“青语”团队服务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在全程“一对一”的精准辅导下,该公司已累计延缓缴纳非居民企业所得税1261万元。

  据悉,“青语”团队自成立以来,利用微信、网络直播和纳税人学堂等渠道,让税收宣传“国际范”起来,积极开展“RCEP税收宣传云活动”、“税警云课堂”直播等精品税收宣传活动,制作原创“走出去”税收指引H5电子书,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