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好、领会好。二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认真落实“三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行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担当作为、奋发图强,努力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着力讲好雷锋故事,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办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深入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在矿山安全方面,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加大对采场边坡和附近地质的监测治理,防止出现坍塌事故。在化工安全方面,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关于做好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持续深化安全教育培训、监督检查、应急救援能力和园区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在森林防灭火方面,临近清明节,要提前部署,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措施,严防火种入山、严控野外用火。要重点关注“三合一”场所,实行动态化监测,深入排查“拆窗、砌墙、一键报警”落实情况,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