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支光南: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1:13: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法活动,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法》的修改适应新时代要求,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行政处罚法》的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制度。要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扎实开展全市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的迫切感责任感,扎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强调,普宁市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确保如期完成264个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各地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做好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确保问题摸排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与会商研判,力促各地各相关部门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