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并召开市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并在省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市相关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会议要求,部署此轮强降雨我市防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市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会议部署要求,把防御此轮强降雨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任务,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巡查巡防和值班值守,分管市领导要马上到降雨影响较大地区检查督导,落实防汛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做好转移群众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坚决果断转移涉险区域群众,宁愿听到群众“骂声”,也不要听见群众哭声,做到应转尽转,确保群众安全。要高频次发布雨情汛情预测预警信息,特别是安装有大喇叭的行政村要保持信号畅通,提醒群众做好防御和避险。要做好充分应急救援准备,整合乡镇专职消防员、森林防灭火队员等队伍力量,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学校安全防御和学生安全教育,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厌战心理,强化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抓细防范措施,加强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把防灾工作做细做到位。要明确各方责任,各县(市、区)领导要带头落实包保镇街责任,强降雨发生前要立即到岗到位、靠前指挥,镇街领导要落实包村、社区责任,村、社区要落实包户责任,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确保防汛包保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等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就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