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支光南:全面开展城乡房屋排查整治 守好安全底线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5:3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在随后召开的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全国、全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面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支光南强调,要迅速行动,以自建房为重点,对所有城乡房屋进行拉网式、起底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和信息库,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违法改建、随意加层等破坏房屋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房屋质量安全监管常态化。要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65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攻坚,扎实做好防汛防风抗灾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庄湃澍、梁瑞国、江少明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