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报告文学集《多彩南阳》编写工作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10: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南阳杨氏宗族理事会举行报告文学集《多彩南阳》编著启动仪式。该书的编著出版,将为振兴乡村文化、助力“百千万工程”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多彩南阳》将分为概况、红色南阳、文化遗产、侨心乡情、趣闻轶事、名优特产、前贤俊彦、友好往来等版块,实事求是介绍南阳地区的人文历史文化、革命老区群众艰苦奋斗的故事以及乡村振兴美好景象。


  他们指出,南阳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名优特产、深厚的人文历史,以及风格各异的文化遗产和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同时也留下许多革命先辈战斗的足迹。编撰方提出,希望大家在描写南阳地区人文历史、乡土风貌的同时,在作品中积极反映南阳山区人民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加大力度挖掘南阳山区的人物风采,歌颂人民群众及乡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支持编著工作,让更多南阳山区故事留在纸上,传诸于世。


  多位作者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全力开展采风、创作,感知人民喜乐、聆听时代声音、洞悉生活本质,把《多彩南阳》编写成一部披着露珠、散发泥土芬芳的著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