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多个国家级省级非遗精品表演昨晚走进揭阳楼广场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8 11:05: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火爆全网的揭阳小狮妹林熙悦、英歌小时迁陈楷铭都来了!17日晚,传承的力量——揭阳非遗精品专题演出在揭阳楼广场举行,让现场市民游客近距离领略揭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当晚7时许,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游客汇聚在揭阳楼广场北侧的舞台前,翘首等待着。7时30分,舞狮、英歌舞、龙舞的热场表演在铿锵锣鼓声中热闹起舞,整个广场瞬间沸腾起来。


  8时整,伴随着热情欢快的鼓点,揭阳小狮妹小熙悦与振高少林武术学院孙淑文舞狮队带来的《金狮起舞》首个登场。群狮兴奋腾跳,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眨眼动耳,表现得活灵活现、威风凛凛。


  第二个登场的节目是南枝拳表演。伴随着场上一声声口令,“武林好手”将最原汁原味的揭阳地方传统武术展示在观众眼前,沉稳的步伐、刚正的冲拳,一招一式都打得虎虎生威。


  刚刚从英国伦敦成功演出载誉归来的普宁南山英歌队随后震撼登场,将演出推向高潮。随着鼓点落下、棒槌敲响,普宁南山英歌队酣畅淋漓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英歌舞方退场,潮剧表演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亮相2024年春晚的《苏六娘》选段,让海内外观众通过荧屏欣赏到发生在揭阳的“潮汕版梁祝”故事。当晚由市青年潮剧团演员演绎的《苏六娘选段·扑蝶》一经登场便征服了在场观众,赢得掌声、喝彩声阵阵。最后,演出在龙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记者留意到,现场主持人与揭阳小狮妹林熙悦、英歌小时迁陈楷铭互动交流时,嗨翻全场,气氛非常热烈。当小狮妹、小时迁同框亮相时,观众激动不已,争相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