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万洋众创城:打造优质平台 引企入园集聚发展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09:02: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驱车驶入榕城区梅云潮东工贸区,建筑工地正在热火朝天加紧施工,不少厂房建筑已进行主体地上工程施工。这是万洋集团在我市落地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榕城万洋众创城。

  “万洋在揭阳的两个项目(榕城万洋众创城、高新万洋科技众创城)自去年9月、10月相继落地以来,在市、区领导及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正快速有序稳步推进。”揭阳(高新)万洋科技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铭清介绍道。

  全力以赴优环境,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平台支撑大产业,大项目赋能大发展。为营造“如鸟归林、如鱼得水”的发展环境,引进更多大项目,留住更多大企业,让制造业走得更快更稳更远,阶段来,揭阳全体招商干部“日夜兼程,日行千里,不是在路上就是在企业”!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阶段来,为加速推进榕城万洋众创城项目,榕城区实行“一名领导负责、一个小组服务、一张时间表”推进的“三个一”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动态管理,最大限度方便投资方,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强化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并做好《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揭阳市重点产业园区标准厂房管理办法(暂行)》等惠企政策服务,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增强投资者信心。对于高新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揭阳高新区则以开放之姿、奋进之态,成立项目专班,建立会商制度,指定专人专门负责,全面提高服务效能,积极了解企业需求,为万洋集团投资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榕城万洋众创城项目将重点引进塑料制品业、制鞋业及相关上下游配套产业,规划打造成集生产制造、众创空间、蓝领生活服务区、商业服务区、运营服务设施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制造业集聚平台。而高新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首期项目重点引进智能制造、新材料、电气机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四大产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产业,规划打造集生产制造、科技展示、办公研发、生活配套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制造业聚集平台。

  集聚平台巧运营,企业集群优服务

  园区是企业落户的承载地,是孕育产业发展壮大的母体。

  成立于1998年的万洋集团,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拥有投资开发、产业招商、建设施工、园区运营和金融服务的园区全产业链体系。目前在长三角、珠三角及国内重点区域中心城市开发园区面积超7000万平方米,成功入驻企业16000多家。

  走进榕城万洋众创城的展厅,“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16个大字映入眼帘,作为揭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榕城万洋众创城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约289亩,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展厅在春节前已正式投用,形象区厂房A6A11达正负零,并已于2022年12月3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

  在揭阳高新区建设中的高新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则分三期开发,一期占地约151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8亿元。目前,该项目展厅外立面已完成,内部装修已完成80%.在开启万洋众创城在广东布局的新篇章中,揭阳被万洋集团“选中”了。可以说,落地建设中的万洋众创城项目承担的不仅仅是运营商角色,更是扮演着服务商角色,除了为企业提供崭新的厂房,还致力解决中小企业用地难、建设难、融资难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服务、创造优质的环境。

  锚定发展不放松,集聚成势正加速

  近期,“制造业当家”成为揭阳产业发展的新奋进号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新型工业化。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强调,要突出制造业当家,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优做强,在新的高度挺起广东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制造业当家,大抓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和平台建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机遇叠加,未来可期。

  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大市,揭阳中小企业众多,且制造行业类别丰富多样。此次万洋集团进入揭阳,通过完善规划产业园区和智慧运营,为入驻企业投产扩产赋能,助力制造业企业产能升级,让企业家在万洋园区内安心创业、放心发展,加快产业集聚成势,将有力助推揭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响应“制造业当家”。

  厂房形成规模、配套日渐成熟、企业纷至沓来……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和加速推进建设,愿景将变成现实,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有越来越多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