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二期)海上风电项目启动海上施工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4: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国家电投神泉一(二期)海上风电项目于25日早上完成了首桩的施工沉桩,正式启动海上施工。夏林丰 方思晴 摄

  25日早上6点,随着一声重锤打下,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首根钢管桩沉桩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海上施工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惠来县神泉镇南面海域,总建设容量91MW,拟布置13台上海电气7MW风机,通过接入已投产神泉一315MW项目原有的5回35kV海底电缆汇入到已建成的220kV慈航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2回220kV海底电缆输送至陆上集控中心。项目于今年4月开始海上施工,拟于9月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今年底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2.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7.3万吨,减少CO2排放量约为20.0万吨,环境效益明显。

  为加快海上风电规模开发建设,助力揭阳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在全力以赴加快神泉一315MW海上风电项目最后并网调试工作的同时,国家电投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抓住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于去年底重新启动神泉一(二期)项目的前期工作。今年3月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核准,设备制造同步推进,终于在4月24日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介绍,此次首桩施工由国核院、华电重工联合体总包整体负责,从疫情防控、施工方案、海上天气等诸多方面统筹规划,紧盯作业窗口期,制定专项预案,24日12:30起先后顺利完成基础桩起吊、翻桩、送入抱桩架、压锤等工序;25日03:55顺利打下第一锤,历时17小时30分,总锤击数1003次,稳稳将高104.2米、重1520吨的大直径钢管桩打入大海。此次高精度、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首桩作业,为后续的基础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