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揭东区开展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又到一年退伍季,当年的“有为”青年一身戎装告别家乡,走上从军报国之路,为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青春。如今,他们脱下军装,踏上了返乡的征程。为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从9月1日起,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积极开展2020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迎接活动。



为确保迎接活动顺利开展,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靠前部署,工作人员提前与高铁站管理人员取得联系,获得相关单位支持和配合,并提前踩点,做好现场迎接活动的布置工作。



9月9日下午4时,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江泽华同志牵头区人武部、揭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一行10多人,到达高铁潮汕站迎接3名从西藏服役退伍的士兵。第一时间为保家卫国做出贡献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为他们献上鲜花、佩戴大红花及绥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在全社会弘扬拥军优抚的浓烈氛围。









随后,工作人员将几名退役士兵接送到揭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他们认识介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站式”接收报到流程,工作人员详细为退役士兵讲解了返乡接收报到的办理程序,给他们发放了就业创业政策“礼包”,并推荐了就业岗位。







最后,在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鼓励他们把部队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带回家乡,做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发家致富、繁荣社会经济的带头人。



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将迅速转变角色,以满腔热血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在新的岗位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做到退伍不褪色。



通过组织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活动,营造了“让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激发老兵退伍不褪色、回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