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3年烈士纪念日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10:41: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10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红色九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浓厚氛围,开展好我市烈士纪念日祭英烈系列活动,在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现向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网上祭扫活动。为树立烈士祭扫新风,我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通过广东英烈网、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等网络平台通过拜祭、留言、献花、点蜡烛等形式网上祭奠英烈,表达对英烈的缅怀、纪念、崇敬之情。   

  ★广东英烈网

  网页版入口: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进入专题网页。

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wsjb/wsjb.shtml

登录广东英烈网:进入烈士英名录专栏→选择英烈所在地市(县、区)→选择祭拜的英烈(或搜索英烈姓名)→点击左侧网上祭拜→拜祭英烈、下侧选择缅怀感言或提交感言点击发布。 

  ★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微信登录粤省事,在首页搜索栏输入“英烈在线祭扫”

点击进入英烈在线祭扫服务后,选择“揭阳市”,可见揭阳籍烈士名录,也可以搜索烈士英名查询,选择其中一烈士姓名点击打开,即可点击下方进行献花、留言、查看生平及分享等操作。

  二、倡导开展英烈主题活动。倡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宣扬英烈事迹,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观看英烈事迹史料以及英烈精神影视文化作品,弘扬英烈精神;倡导社会各界通过开展线上致敬英烈寄语、线上线下参与创作文艺作品,传承英烈精神。

  三、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各学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学习缅怀先烈。通过关心关爱烈属、参与维护烈士纪念设施、清洁烈士纪念场所环境卫生、制止破坏和污损烈士纪念设施不文明行为等活动,铭记英雄烈士,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9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