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印发《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0:52: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关于印发《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普法责任清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48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

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1

习近平

法治思想

局全体

工作人员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浓厚的崇军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主要内容,纳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学习和培训的重点课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模范践行学习宣传贯穿全年。

2

各项党内

法规规定

局全体

党员

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把党内法规制度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抓手,纳入“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支部组织学习、党员自学,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教育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学习宣传贯穿全年。

3

《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与本系统职责相关的行业性、专业性法律法规。

局全体

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

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主线,确保服务对象知悉了解相关法律政策,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政策,依法解决问题。

开展抗战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纪念活动。学习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烈士褒扬、英烈保护等工作,引导全社会自觉崇尚、学习英雄烈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