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大学生退役士兵,“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来了!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0-02-25 15:5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大学生退役士兵看过来!

广东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

即将于3月1日开始,

6月30日结束,

为期4个月

活动采用线上模式开展,

线上找工作、线上面试、

线上签约、线上办理就业手续

全流程数字化。

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退役士兵

要抓住这次机会哦,

快来看看详细通知内容吧: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人社部明电〔2020〕2号文和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含研究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经研究,省教育厅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

主办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活动时间及平台 ●

● 活动时间: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

● 官方平台: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

 平台网址:http://job.gd.gov.cn

● “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广东省教育厅面向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的官方公益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目前,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60.3万)均在平台绑定个人信息并提交电子简历(岗位需求),已有1.2万余家用人单位在平台注册并发布了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信息,已通过平台匹配推荐岗位近40万个,有4.5万毕业生在平台完成了在线就业协议签订,后续将自动完成就业派遣、电子就业报到证申领等手续,实现一站式就业招聘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零跑动。

活动形式 ●

本次活动将依托平台采取线上模式开展,全省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平台进行线上供需对接;平台将根据毕业生提交的岗位和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每周进行两次智能精准匹配推送;达成意向后在线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将“面对面”改为“线连线”一站式招聘在线服务,实施线上更加精准的岗位智能匹配推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活动要求

1

各普通高校,一要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广泛动员毕业生在平台进一步完善个人简历并在线进行投递,引导毕业生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求职面试;二要做好本次活动宣传工作,通过校内外各类平台对活动进行有效宣传;三要积极挖掘发动用人单位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丰富多元化的就业岗位;四要加强求职心理疏导,组织有经验的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学教师,推出一批在线咨询指导课,开通心理热线,做好毕业生求职和心理辅导。

2

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至下属单位,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发动广大用人单位积极参加活动,登录活动平台并注册加入活动专题,为我省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3

各用人单位,要积极在活动平台发布本单位优质就业岗位,积极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点击智慧招聘栏目进行注册(流程详见下图)。

同时,积极营造良好就业环境,严禁就业歧视,用人单位坚持一视同仁和公平就业原则,对不同教育形式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应聘条件。

● 操作流程图

用人单位操作流程图 ●

高校毕业生操作流程图 ●

如果你身边有即将毕业的

大学生退役士兵朋友

记得转发给他哦!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