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烈士亲属赴广西、云南开展烈士祭扫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局

  为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关心烈属的良好风尚,我市组织烈士亲属赴广西、云南祭扫烈士,欢送仪式19日上午在潮汕高铁站举行。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第二次组织烈士亲属赴广西、云南开展祭扫烈士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加强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做到安全有序文明祭扫,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关心烈属的良好风尚。

  据统计,今年有意愿参加组织祭扫或自行祭扫的烈士亲属共89户231名。为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前筹划、周密部署,逐一入户开展政策宣传,精准掌握烈士亲属祭扫需求,组织帮助不便进行异地祭扫的烈士亲属做好代祭扫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烈士亲属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政对烈属的关心和全社会对烈士的尊崇。


揭东区

  3月19日,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5名揭东籍烈属前往广西4个烈士陵园祭扫因对越自卫还击战牺牲在越南战场的38名烈士,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褒扬烈士功绩,向英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当日清晨5点多,35名揭东籍烈士亲属,早早就来到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准备前往广西。

  为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服务保障,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筹划、统一安排、全程保障。在随行保障队中,不仅有专人负责带队,还安排了医务人员随行,用心用情为烈士亲属提供优质服务,让烈士亲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

  随后,烈士亲属来到高铁潮汕站乘坐动车前往广西。

  此次,揭东共有35名烈士亲属前往广西的4个烈士陵园祭扫。组织此次烈属祭扫活动,旨在寄托对烈士的无限思念和敬仰,受到了烈士亲属的高度赞扬。

烈士亲属 林桂銮

  “本人是一名光荣的烈士家属,有幸参加这次揭东区第二次组织到广西祭拜英烈的活动,我是要去靖西烈士陵园祭拜我的父亲林岳雄烈士,我作为烈士家属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由衷的感谢各级领导对双拥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同时感谢揭东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工作人员对我们烈属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将继续铭记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延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揭东籍烈属参加异地祭扫活动,是铭记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务实举措,该局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规范组织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归属感。


普宁市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魂。3月18日上午,普宁籍烈士亲属赴广西、云南祭扫烈士欢送仪式在普宁市高铁站举行。这是普宁市第二次集中组织烈士亲属赴异地祭扫普宁籍烈士。

  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以及普宁市人民武装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欢送仪式,并与烈士亲属进行交流。据悉,普宁市共有63位烈士安葬在广西、云南各烈士陵园,此次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89位烈士亲属,赴广西龙州、靖西、那坡和云南屏边等地,祭奠对越自卫还击战中为国捐躯的普宁籍烈士,缅怀烈士功绩,凭悼烈士英名,寄托普宁市人民的哀思,从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为做好本次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服务保障,确保异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逐一为烈士亲属开展政策宣传,精准掌握祭扫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烈士亲属提供优质服务。

  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继续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异地祭扫长效工作机制,规范组织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归属感,营造敬重烈士、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揭西县

  清明节临近,揭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2名烈士亲属赴广西开展祭扫活动。

  18日上午,揭西县双拥办、揭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烈士亲属赴广西开展祭扫活动欢送仪式。

  据了解,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抵御外敌,揭西儿女英勇奋斗,勇于牺牲,安葬在广西的革命烈士共有24名。此次赴广西祭扫是揭西县第二次组织的省外集中祭扫活动,是揭西县委、揭西县政府铭记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务实举措。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安宁,英烈是民族的脊梁,我们要格外珍惜,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充分汲取养分,笃定前行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