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各县(市、区)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4日至8日,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李宏同志带队到各县(市、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到东埔农场、葵潭农场南湖村联系、调研“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工作,广泛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共商共议,合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全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中心及普宁市流沙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服务保障场所,分别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各地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意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退役军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重点任务高效高质完成,部分业务形成特色亮点,希望各地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有序有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努力推动揭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落实。贯彻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优化政务服务,用足用好拥军优属、安置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优待抚恤、褒扬纪念、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三要抓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五有”“全覆盖”要求和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着力建设如臂使指、如数家珍、如沐春风、如鱼得水的“四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服务体系提质增效。四要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开展隐患排查、风险研判,扎实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平安稳定。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普宁市光荣院实地调研,了解光荣院建设、运行情况,看望集中供养对象;到普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到葵潭农场、东埔农场南湖村联系、调研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并在葵潭农场南湖小学参加“党旗红·乡村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宗鑫、蔡友源,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