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揭阳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6 16:44: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26日,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大局大势、锚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推进揭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友源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宗鑫作总结、部署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工作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重点,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尊崇服务、守牢稳定底线,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全局,锚定目标任务,找准发展路径,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统领,以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主题,以“学思想、守底线、抓落实、促改革、走在前”为主线,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为重点,构建“六大体系”,实现“六大发展”,努力推动揭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明确,2024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聚焦服务备战打仗,持续巩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成效,落实落细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深入开展聚焦一线、聚力解难“双聚”活动,扎实推进市荣军优抚医院、光荣院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拥军支前水平。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作用发挥长效机制,创新作用发挥运行模式,完善作用发挥保障平台,充分发挥“五种力量”作用。四是加大扶持服务力度,建立健全安置机制,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拓展就业渠道,狠抓政策落实,进一步提升就业安置质量。五是注重基层基础工作,建好建强服务体系,完善抚恤优待机制,加大帮扶援助力度,持续开展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三个一”提质工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六是加强褒扬激励工作,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大荣誉激励力度,常态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氛围。七是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