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双拥知识一起来学习(十六)——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0 16: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大力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开设“双拥知识一起来学习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栏,回顾双拥历史,连载双拥知识,欢迎大家关注学习。

今天一起学习

双拥基本常识(第二部分)

双拥工作的目的是什么?

(1)根本目的:以正确处理和调节政府与军队、军队与人民之间关系为主要内容,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根本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军队性质、宗旨的重要体现,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运用。

(2)基本目的:一是发展地方生产力;二是提高部队战斗力;三是增强军民凝聚力。

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我党我军发展的历史充分证明,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双拥工作都是一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双拥工作的核心是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在党的领导下,把军政军民的伟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双拥工作的基本精神是什么?

双拥工作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关系着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军政军民团结,历来是保卫国家安全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做好双拥工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是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