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家斌同志带队到惠来县开展脱贫攻坚检查和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6: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县(区)、镇(街道)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退役军人工作,12月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斌带领副局长苏辉武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惠来县东港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惠来县惠城镇、东港镇及月湖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在东港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中,陈家斌一行通过查看镇、村扶贫资料台帐、入户走访、实地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颐养园等方式,对贫困户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包保帮扶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分别在东港镇人民政府和月湖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陈家斌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东港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对标考核要求全面查漏补缺,重点检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存在问题,持续改进,确保脱贫道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结合各村资源禀赋,研究发展特色产业和农村集体经济并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随后,陈家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东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月湖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惠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镇、村服务体系建设及运作情况。陈家斌要求,惠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快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认真推动落实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帮扶、保障措施等具体内容要求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日常工作当中,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努力把各级服务中心(站)建成退役军人之家。同时,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东港镇方少珠镇长、惠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林禅庞局长等分别参加相关检查、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