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防控疫情 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6:2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部署,1月22日、27日和30日,分别召开局务会、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和省厅部署要求,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时,迅速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浩生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苏辉武、蔡友源任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制订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二、重点防控,措施到位。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市复退军人医院作为人群密集场所,是我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市复退军人医院按照局的部署,把防控工作,特别是病人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迅速落实有力措施:一是制订市复退军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二是特殊时期坚持不接受病人家属面对面探视原则,同时落实便民措施,给每个病区配备二部手机,方便确实需要探视的病人家属通过视频探视,减少外来人群进入病区;三是规划建设隔离病房,对新收病人必须先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进入正常病区;四是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出入医院、病区都要登记、体温监测,询问近其去向;五是购置防护服、储备相关防护救治物资;六是加强学习疫情培训,做好随时接受上级调度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阻断和防控工作。

三、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局领导以上率下,全局干部职工节日外出的均在1月27日前回到揭阳,通过网络、电话办公,确保上级各项部署快速落实到位。同时,局领导带头到单位值班,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每日定时报送疫情新动态新情况,如无新动态新情况也要零报告。为确保重点部署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局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1月26日和29日,局长林浩生、副局长苏辉武分别带队到复退军人医院检查督导。

四、加强宣传,做好引导。我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成果,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预防意识,主动学习官方防疫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多关注身边人的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做好家庭和单位环境消毒工作,劝导亲朋好友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引导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防控信心。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转发省厅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为切实保护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导退役军人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取消春节期间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受理工作和暂停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对外接待服务等公告。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电话、来信及网上信访等事务。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截至目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平安,市复退军人医院有序、平安,相关防控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