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揭阳“融湾建带”作出突出贡献
来源:揭阳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9:52: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全市全域融入大湾区建设,为我市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作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在“融湾建带”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围绕“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布局和“融湾建带”工作部署, 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初心不改,在新的战场上继续建功立业。协助组织部门,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构建教育管理体系,推动将退役军人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建立村(社区)党支部与流动党员定联沟通制度,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立荣誉激励体系,常态化开展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等活动,设立荣誉室、荣誉墙,推动先进典型载入地方志,发掘并讲好典型故事,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榜样力量支撑、提供人力资源富矿。在经济建设中,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鼓励退役军人投身“融湾建带”和乡村振兴等主战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有生力量。在民生事业中,支持退役军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救助、生态保护以及革命传统和国防军事教育等,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社会福祉。在社会治理中,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社会矛盾调解、维护社会治安等,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受在外参加省委党校学习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浩生同志的委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蔡友源传达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苏辉武就下一步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