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10:24: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15日,中共揭阳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春雄主持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陈少吟到会指导。

       局党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会上,林春雄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紧密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少吟点评指出,此次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思想态度严肃认真、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会议。并从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统计使命担当、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春雄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统计工作再上台阶,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抓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切实担当统计职责。紧扣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盯紧2023年全市发展目标任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做好深化统计“三服务”、巩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预警监测分析、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全市统计部门落地生根,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推进揭阳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