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高新区工业企业培训
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10:22: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及揭阳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统计业务水平,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基础,2月14日,市统计局到揭阳市高新区组织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揭阳市高新区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区投资促进局有关同志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统计局传达学习了省、市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就2022年统计年报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并对做好2023年工业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重点围绕年报报表的数据采集、审核逻辑、制度变化情况、注意事项、上报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会企业更加清晰地掌握统计报表相关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对统计法规定的报表责任及义务有更深刻的认识,推动规上工业统计工作做细做实,数据统准统全。同时要求区统计机构加强对企业的摸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2023年工业统计工作开局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统计人员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统计工作要求,按照全市统计工作总体思路,扎实做好年报工作,准确反映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成果;二要深入了解学习统计业务知识,吃透每项指标含义,熟练掌握报表制度,争做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尤其要认真梳理指标间数据的逻辑关系,提高数据匹配性;三要正确认识“两防”,既要防虚报多报,又要防少报漏报,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不重不漏、颗粒归仓”。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指导精准,有效提升了高新区规上、规下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做好2022年年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对工业企业数据上报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全力做好统计报送和数据核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218102007.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