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推进入库
——揭阳市举办全市“四上”企业入库审批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16:1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源头“活水”来,揭阳统计局高度重视、主动担责,于11月10日举办全市“四上”企业入库审批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全面有序推进“四上”企业入库审批工作,局长林春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春雄指出,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关乎经济发展后劲,各级统计系统要高度重视,把“四上”企业入库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各级在审核资料上要严把质量关,不能只当“二传手”,以强烈的责任感多学习多钻研,学懂弄通业务知识,提高效率和质量。二是要加快入库速度,抓紧纳统“准四上”企业。市局普查中心通过大数据筛选整理出“准四上”单位571家,各地要以此为线索,及时了解掌握和跟踪情况,一旦发现企业符合标准要及早申报纳统。三是要形成两个制度,提高入库积极性和准确性。形成每日报告制度,即每天汇总入库进度并通报,增强各地入库的紧迫感;形成三日报告制度,即每三天汇总审批准确率后三名的县区进行通报,鞭策落后地区以提高申报单位审核通过率。

  会上,普查中心还传达贯彻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对“四上”企业审批入库流程、入库条件、入库材料、入库审批需注意事项和近期入库审批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培训。

  市统计局和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64人参加会议。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统计系统对“四上”企业审批入库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助推“准四上”企业高效纳统。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