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统计局王丽莹副局长莅揭调研
并开展工业统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4: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0-21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率省局工业处负责人张显华等一行莅揭开展规上工业企业调研工作。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副秘书长杨广新、市统计局局长林春雄、副局长吴海扬、市工信局副局长许贵勇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和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靠前服务意识,梳理优化申报流程,精准细致高效地做好重点工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要围绕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应用,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更多准规上企业,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企地共建,加强沟通协调,优化服务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在库企业健康发展、进库企业攀升增量。

        在揭期间,王丽莹还会见了揭阳市市长支光南,就当前揭阳工业经济形势作了深入交流,并就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

        9月20日下午,省局工业处负责人张显华在市统计局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会议围绕国家在核验工业总产值方面的产值计算方法、核验形式、现场核查指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讲解,并就新形势下做好工业企业数据报送及审核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参训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工业统计业务能力和强化工业统计监督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强调,各级统计机构要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月报期间要加强数据监测力度,坚决防范统计造假行为。同时要以全省开展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齐心协力推动揭阳市工业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FotoJet.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