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局人口和就业处莅揭调研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16:02: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0日,省局人口和就业处调研组一行4人到揭阳市调研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在听取我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后,抽取了揭阳市公安局、揭阳市人民医院、揭阳东山中学、揭西县人民医院等6家从业人员性质复杂、工资福利待遇多样等具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逐一走访调研,了解公共管理和社会保障、卫生和社会工作、教育等行业劳动工资统计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开展情况、人员机构设置和统计资料完善情况,实地查看各单位2021劳动工资统计年报表、2021年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报表、统计台账记录簿、从业人员名册、工资福利发放表、财务报表等基础资料。

       调研组强调,劳动工资统计是一项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开展这项工作十分重要和必要,因此提供准确、真实、及时的劳动工资数据,是各企业单位的职责所在;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应用于国家赔偿标准、社保缴费基数、当地国民经济发展水平测算的基础数据,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系,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真抓实干,做好劳资统计工作。

       调研组还针对在岗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其他从业人员指标的内涵,从业人员平均人数的计算方法、常见计算错误类型,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的各类工资福利待遇的汇总填报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释疑,指出容易漏统和多统的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来,揭阳统计局将认真总结省局调研精神,迅速向各县(市、区)传达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持续“两防”不放松,切实提高全市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