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6:57: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和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忠(负责全面工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统计干部。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市统计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统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扎实落实活动各项要求。要把党史作为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内容,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会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结合统计实际情况,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精心策划,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三是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解决问题、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围绕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统计调查方法,推进统计法治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增强统计业务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快构建与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揭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

IMG_20210311_100026.jpg

IMG_20210311_100050.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