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统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9 16:2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3月14日至6月10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反馈《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2〕14号),我局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问题“预算会议费全年无支出,预算编制不精准”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提高项目支出预算的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

       (二)关于问题“无预算发放春节慰问金16800元”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统计局早在尚未开展2021年度审计工作时,已对该问题进行整改,2022年春节没有发放退休老干部慰问金。我局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规范和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不得无预算安排支出。

       (三)关于问题“从零余额账户提取现金存入单位基本户,涉及资金29万元”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统计局严格按照零余额账户管理规定,于2022年8月22日将上述资金归还市财政。

       (四)关于问题“未按规定取得发票,涉及资金17275元”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统计局加强对报销凭据的管理,自2022年7月起支付邮寄费采用发票作为报销凭据。

       (五)关于问题“在机关帐核算应在工会帐开支的慰问”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统计局将加强对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应在工会列支的内容严格按照《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执行,不得占用机关经费。

       二、关于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一)关于审计建议“提高项目经费预算编制质量,加大预算执行力度”的采纳情况。

       采纳审计建议。市统计局将进一步提高项目经费的预算编制质量,着力提升预算编制的精细化水平,紧扣单位事业发展规划,确保年度预算的项目切实可行。

       (二)关于审计建议“严格工会经费预算管理,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的采纳情况。

       采纳审计建议。市统计局今后将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做细预算,独立管理,规范工会经费收缴,杜绝超范围开支工会经费。



                                                                                                                                                          揭阳市统计局

                                                                                                                                                         2022年9月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