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工作要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6:3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12-13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带队到我市督导人普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1161818.jpg

      督导组首先到揭东区曲溪街道诸美村、上围社区开展现场督导,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朱遂文肯定了揭阳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前期的工作成果,对揭东区委、区政府领导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与重视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局切实承担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各级普查机构对辖区内人口普查负全责。二是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强化政府行为,加强与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发挥部门作用,突出部门工作重点,合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三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各地要紧扣时间节点,按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及时查漏补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普查摸底工作。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打折扣落实省人普办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四个摸清”,为普查登记工作筑牢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21161800.jpg

      14日我市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督导组工作要求提出四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人普工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政府要加强人普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普查所需的人员、物资落实到位,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统计机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对普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关注重点、难点,攻坚克难。要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指标,下足力气解决实际问题,为取得全局胜利争取主动。四是加强督导,明确责任。通过建立工作日报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普查摸底进度的监督指导,及时掌握各地进展情况,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021162545.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