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0号,揭阳市统计局联合榕城区统计局在揭阳市榕城区东风广场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份。在这个关键时期,开展人口普查,摸清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最新情况,为我们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精准制定各项民生政策等工作,提供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撑,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人口普查宣传折页、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600多份,向群众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普查开始时点及普查开展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普查配合度。

       据了解,这次人口普查力求做到五个“摸清”和五个“准确反映”:查清人口总量,准确反映人口规模变化趋势;查清人口分布,准确反映人口结构演变情况;查清人口迁移流动,准确反映人口社会变迁特征;查清劳动力资源,准确反映人口就业情况;查清人口居住状况,准确反映居民生活质量。

       揭阳市七人普办公室、榕城区七人普办公室干部职工,普查员和指导员代表、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