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水利部专题研究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和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3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刘伟平副部长主持召开专题办公视频会议,研究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工作,审议《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是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部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对于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部网信办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流域管理机构开展中期评估,对于总结经验,提炼可复制可推广成果,保障先行先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非常必要及时。会议原则同意《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工作报告》提出的优秀应用案例和对55家先行先试单位的中期评估评分。

    会议指出,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是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务公开,为社会公众提供网上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平台,是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与保证。会议审议通过了《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

    水利部网信办(信息中心)作了汇报。办公厅、水资源管理司、水利工程建设司、运行管理司、水旱灾害防御司、三峡工程管理司、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工作的研究讨论。办公厅、规划计划司、政策法规司、水利工程建设司、水土保持司、监督司、水文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水利部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审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