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3年第26期 (清风沁童心 巧手绘清廉——揭东区举办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打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积极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作用。近期,揭东区教育局举办了以“清风揭阳·清风沁童心”为主题的揭东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比赛氛围。各教育组、高完(职)中认真组织,大力宣传发动,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形成了校校有活动、人人有参与的良好局面。经过层层选拔,近200名选手脱颖而出,于4月16日汇聚在揭东区第三中学参加现场命题比赛。本次比赛分书法、绘画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高中组、初中组、小高组(小学4—6年级)、小低组(小学1—3年级)四个组别。

  二、巧手挥洒笔墨,共绘廉洁文化篇章。赛场上,选手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勾勒每一条线条,笔端生韵,翰墨飘香。在书法类赛区,选手们自选字体并自行章法创作,现场完成命题软笔、硬笔书法各一张,所作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绘画赛区也同样精彩纷呈,选手们围绕“清风”主题,将寓意廉洁、公正的“莲花”“麒麟”“獬豸”等意象进行创作,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创作出了一幅幅画面线条流畅、造型生动有趣,风格各异的作品。

  三、擦亮青春底色,传递廉洁正能量。年轻学生选手在“清风揭阳·清风沁童心”这一主题的引导下,挥洒丹青、铺陈锦绣,用一幅幅作品传递了廉洁做人、规范做事、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展现了揭东区中小学生良好的文化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