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3年第25期 (清风沁童心 廉洁进校园——揭西县纪达中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西县纪达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清风揭阳·清风沁童心”会议精神,围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主题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入人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一是弘扬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初衷使命。该校积极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廉以养德,文以化人”座谈会,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发表对“廉洁文化教育”的感想体会,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和导向作用,弘扬崇廉尚洁的校园风尚,以高尚清廉的职业道德形象感染学生。会后该校通过组织全体教师129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进一步促进教师队伍做到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让每一位学生在自主和谐的校园中茁壮成长,追逐梦想。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促进廉洁文化成风化人。该校充分利用学校党务和校务公开栏、宣传橱窗、手抄报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和传统廉洁文化精华,通过这些“沉浸式”的现场党性教育和清廉教育壮大廉洁文化阵地,发挥校园廉洁文化环境潜移默化作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反腐倡廉意识,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廉洁教育入眼、入耳、入脑,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三是丰富教育形式,推动廉洁教育长效推进。该校团总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学校廉洁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廉洁书法比赛、学唱廉洁歌曲、观看廉洁文化宣传片、法治宣讲活动、法治征文比赛等活动,共计39场次参与人数约10409人次,进一步使学生在少先队、共青团活动中加强廉洁诚信教育和实践锻炼,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廉洁清风的重要性,增强道德约束力和自我监督能力。同时通过全体学生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廉洁教育成果延伸到家庭,扩大到社会,充分发挥学生助廉、促廉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