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内审培训提技能 充电赋能促规范
——揭东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7: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进一步推动揭东区各有关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3月6日,揭东区审计局召开揭东区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议,特邀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市审计局公职律师、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陈雯婷同志进行授课,揭东区各镇(街道、经开区、金属城)、区直各单位等共60余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树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发言。



  陈雯婷同志以《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两个内审工作的基础性文件为抓手,重点围绕《办法》进行解读,从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精神和认真贯彻其各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阐述,指出制定出台《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审计监督体系的具体行动,是规范我省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实际需要,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基础防线作用。



  邱树勇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离得近、看得清、反应快”的效能优势。一是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充分认识到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都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两支力量,明确推动内部审计是新时代的一项政治要求,是提升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优化内部控制的有效路径。二是压实内部审计工作责任。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内部审计质量管理,围绕本单位、行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利用内部审计制度加强风险排查并建立防范化解措施,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第三道防线”的作用。三是加强谋划,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领导重视、全员配合的良好氛围。坚持“分层推进、分步实施”的整体思路,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内审制度,统筹内审工作力量,开展常态化内部审计监督,为“百千万工程”保驾护航。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打开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人员的交流学习。推动成果运用,强化监督力度,抓好审计整改,建立审计结果运用相关长效机制。



  揭东区审计局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找准内部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揭东“先干、敢干、实干、苦干、干到底、无私干”的“六干”为精气神,凝力聚势,敢闯敢干,助推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揭东区审计局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