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奋楫扬帆,赓续前行——2023年下半年“以干代训”优秀学员心得分享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要求,改革优化审计干部队伍“以干代训”培训模式,创新搭建集中学习、党性锤炼、实操锻炼三大课堂,建立培训全过程跟踪管理、培训情况定期反馈、期末考核评优三大机制,全面提升教学系统性、针对性,提高培训质量成效,“以干代训”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涌现出一批优秀导师和优秀学员。

  现将获评2023年下半年“以干代训”优秀学员的9名参训学员的学习心得体会推出,敬请关注。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 杨淋钧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 杨淋钧

  在处室领导同事和导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在“以干代训”期间,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思想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均有较大提升。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仰之基进一步筑牢。二是强化了业务能力,通过参与数据治理工作,大数据的基本素养得到提升,并在参与选题研究、数据分析、延伸取证、法规审理、成果提炼等大数据审计全流程工作中,得到了全面的实战训练。三是锤炼了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佛山市审计局 杜镇昆

佛山市审计局 杜镇昆

  光阴荏苒,岁物丰成。我在省厅“以干代训”工作期间,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进一步巩固,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一是突出政治担当。我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民办义务教育审计项目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兴邦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推动业绩提升。在处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注重加强法规学习、找准审计重点、优化审计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三是坚守廉政底线。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守牢审计工作“生命线”和“高压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韶关市审计局 杨惠芳

韶关市审计局 杨惠芳

  “以干代训”期间,我充分感受到了省厅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领导和同事们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创新方法提升审计质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下,我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一是夯实理论武装,在培训处室的理论学习组里,通过参与领读领学、研讨交流等学习活动,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积极参与廉政教育学习,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认识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三是在工作中多用心多学习,学法规、学政策、学方法、学思路,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我将以此次“以干代训”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新时代审计青年的定位,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践行好新时代审计职责使命!


河源市审计局 张耀中

河源市审计局 张耀中

  “以干代训”期间,通过系统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我的审计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一是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强化自身能力素质,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围绕审计项目开展的全过程各环节进行深入学习,利用GIS软件进行自然资源领域的审计,拓展了审计视野和思路。三是加快工作作风转变,坚持做到廉洁从审。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依法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惠州市审计局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陈镜如

惠州市审计局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陈镜如

  在培训导师和财政处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下,这半年的“以干代训”经历使我收获良多。一是开拓了视野。我通过研究分析专项债运作流程,拓展了审计领域,通过阅读导师分享的财政学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列书籍,为审计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搭建了思维框架。我认识到审计思路的核心是向前回溯和向后延伸,向前探究资金来源和被审计单位动机,向后查证资金去向和工作实际效果。在导师的引导下,我学会提高政治站位看问题,而非停留在业务流程表面。三是见贤思齐。领导同事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及在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文书撰写等许多方面值得我反复学习。培训虽已告一段落,但它给予我的启迪将伴随我整个职业生涯。我将以此次所学所悟所得指导接下来的审计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审计干部。


汕尾市城区审计局 柯志婷

汕尾市城区审计局 柯志婷

  此次培训,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到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期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拓宽了认知视野,在工作中学到新的审计思路、审计方法以及审计文书的撰写技巧,进一步提升了“能查、能说、能写”综合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以致用,将此次“以干代训”的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审计工作中,站在更高的层面看待问题,多维度、多角度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及效率,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努力做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


江门市审计局 郭泽键

江门市审计局 郭泽键

  感谢省厅为全省审计人员提供“以干代训”学习平台,我通过为期6个月的学习和实操锻炼,增长了专业知识、积累了工作经验。我积极参加企业处党支部学习会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学以致用,认真研究与审计事项相关的政策法规,扎实做好研究型审计;积极完成导师和处室交办的工作任务,感受省厅审计组严谨的工作作风,以严格的现场管理保障既定审计目标得以实现;深度参与国企经责审计项目,加深对文化类省属国企的经营情况及其行业特点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我将带着从省厅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在原单位的国资监管和国企审计的实践中加以应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审计业务骨干。


潮州市湘桥区审计局 蔡子悦

潮州市湘桥区审计局 蔡子悦

  以干代训”期间,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以及导师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我得到极大的锻炼成长,学到很多实用的审计方法,各方面能力均有所提升。在审计实践中,我深刻认识到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新思想中找观点、找立场、找方法,用政治的眼光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研究如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理念思路。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审计人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切实以业务立身,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把事实查清楚,把数字弄准确,把证据做扎实。我将把厅里严谨的工作作风、先进的审计理念和科学的审计方法带回单位,并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阳市揭西县审计局 吴润

揭阳市揭西县审计局 吴润

  参加“以干代训”的这段经历,不仅帮助我积累了审计经验,更进一步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涉农、财政、工程审计等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使我不断突破固有审计思维,拓宽审计思路。同时,对标优秀审计干部,我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保持谦虚的心态、学习的激情、奋斗的动力,继续提高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不惧困难,一如既往地顽强拼搏,努力工作,为揭西审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用实际行动为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